liucanglonglaoshi

书影交错:

《双重赔偿》/《双重保险》

剧情简介:一个偶然的机会,一心想摆脱丈夫拿到一笔钱的女主和心中盘算着如何完美犯罪的保险推销员男主相遇,两人一拍即合,策划了杀害女主丈夫骗取高额保险的计划并顺利实施。在警察都判断这是一起意外事故的时候,外表看似简单,智慧却过于常人的名侦探,呸,精算师却发觉事情不那么简单,同时男女主的小船也面临倾覆。

多么难得,这个剧情简介是我自己写的哎!

比利怀尔德的作品,和上一部控方证人一样都是和著名侦探小说家的合作,剧情引人入胜,完美贯彻了不到最后一页,不会知道真相这句话。

这个案子即使的男主第一人称自述,却也充满悬念,结局的时候让我大吃一惊。而且观看时不知为何替罪犯紧张不已,仿佛观众都是共犯一般。

1944年的片子,非常精彩,好电影是不会因为时间而蒙尘,反而愈加光辉耀眼。值得一看。


几点想说的:

1.出轨。我都不知道为什么,男方要出轨的时候必定和人说妻子冷淡,不给他面子,对他呼来喝去以博取女方同情。而女方出轨必定要说丈夫不在意自己,酗酒家暴,以博取男方同情。然后他们就搞上了。这种套路怎么还会有人排着队上当?

2.比利的两部电影,本片和控方证人,完全体现了当时电影界对女性的看法,在金发大胸无脑的美人不吃香之后,蛇蝎美人占据了屏幕,这些女人就像伊甸园里的毒蛇诱惑着人犯罪,然而电影最后都会让她们失败,男性更胜一筹,表现出男性的优越。这个和罗拉快跑很不一样,之前看罗拉的影评说到女权主义我还不以为然,但不得不说比较起来很明显,罗拉快跑中,将男性塑造为惹祸的,无力自我解决难题的,一切都要靠女性拯救。而这个片子即使女主最后掏出枪,却还是被男主反杀。

影评和电影真有意思。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