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canglonglaoshi

书影交错:

《罗拉快跑》

一句话简介:跑步改变命运。

超好看,我连最近迷上的手机游戏都顾不上玩,生怕自己一低头,人物命运就改写了。

电影一共70多分钟,10分钟介绍前提,罗拉的男友曼尼丢了毒品老大的10万美元,他们需要在20分钟内筹到钱。

第一个20分钟,罗拉找有钱的爸爸借钱,被拒绝和嫌弃,和男友抢劫超市后被警察击毙。

第二个20分钟,罗拉抢劫了有钱爸爸的银行,男友却被救护车撞死。

第三个20分钟,罗拉没能找到爸爸,进了赌场赢了钱,男友找到拿他钱的流浪汉取回10万元,happy ending。

问题就在于,我是知道以上这个大纲去看的电影,却被导演逼出了受害恐惧症,哪怕是最后的时候女主拿到钱男主也顺利和毒贩子交接,我都担心下一秒不知道哪里来的疯子就开一枪,电影结束简直不敢相信居然没事啊,主角这次没死啊。

电影充满了神展开,不仅女主的命运在奔跑中一次次改变,路人的命运也各不相同,每一次都走向完全不一样的结局。

1998年拍出的片子现在看也十分新颖前卫,可以说超级有趣。电影里充斥着快节奏的电子音乐,快节奏的画面拼接,使得全片近半个小时的奔跑镜头不让人觉得枯燥乏味。

而且看完之后体内还涌现出了一股想要跑步的欲望,十分健康,有利于减肥。

PS:那个第三周目的时候,救护车上那个病人到底是谁?作为个脸盲症患者我完全认不出,B站弹幕也是众说纷纭。

PSS:有篇详细解说这部电影的解析我觉得写得很好,可以看完电影之后看看,可以提升电影鉴赏水平。名字是《Lola rennt从影视专业的角度来解读》。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