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canglonglaoshi

书影交错:

《守望者:罪恶迷途》

剧情简介:该片讲述了主人公陈志辉因被人误导并误解了旁人对人性的看法重新萌发犯罪念头,导致了一系列的近乎变态的杀人行为。其间各种感情纠葛、生活矛盾、善恶纷争集中爆发,彰显了犯罪者单纯可悲的本性和凶狠冷酷的举动之间的冲突,由此引发人性善与恶的较量。


很好看,别去看百度百科里面人物简介,那都是瞎写的。

这部片子就是讲述了在人生的岔路口如何选择,出狱男子为何走上杀人狂魔之路。可笑的是在路上他遇到的一切罪恶的事情背后都是爱,可惜他看见的不是背后的故事,以及男主明明是全片中最惨的人,却是唯一一个死掉的人。暂且不说二十年前的事情,就出狱这段的经历来说谁都没有错,周栋甚至是拿他当朋友,开了个玩笑,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导致了悲剧的发展。

电影用了三段式叙述,叙事顺序是三二一,结局放在了开始,出狱放在了最后。先用结局的杀人勾起观众的好奇,这一上来高潮就结束了,那接下来说什么。像《踏雪寻梅》,更加注重的是为什么会导致这样的悲剧,杀人的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

这部电影里大家都有错,都错不致死,男主也确实是杀人魔,从法律角度来看完全是罪有应得,但是看完之后真的觉得他太惨了。结局里男主的家人坐在屋里等着永远不会回来的男主的时候,悲哀达到了最高点。

总之,这是一部名字很坑但是蛮好看的影片。

就是每次都有这样的影片我才不会对中国电影的未来绝望,充满期待。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