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canglonglaoshi

书影交错:

《乔伊的奋斗》

我更喜欢台湾的翻译《翻转幸福》。

影片的故事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了家庭主妇乔伊·曼加诺凭借发明的魔术拖把而白手起家的故事。

简单来说,就是最简单的道理,全世界都反对你的时候,你也要追求自己的梦想。听起来很扯吧,但是实际上有很多时候确实如此。

身边所有人包括家人,朋友都在说你不行,办不到的时候,还有几个人能坚持下去。

当你放弃的时候,他们就会露出得意洋洋的表情,我早就知道你不行。

当你成功的时候,他们又会说,我就知道你可以的。

除了父母没人会指望你过得好的,真的,无论谁都是,仿佛别人的不幸会给自己带来幸福一样,优越感,人类的劣根性!

说回电影,这部电影虽然和广大的励志电影差别不大,都是之前过得怎么怎么惨,之后通过奋斗而获得美好生活。但这部电影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把这个世界的反对集中在了主角身边人身上,看不得别人好的姐姐,家里蹲的母亲,到处勾搭妹子的父亲,对此无能为力的祖母,一事无成的前夫,但她还有一直支持她的朋友,听话的孩子。但是身边的人虽然很熊,但也是爱着乔伊的,父亲帮忙还贷款,前夫帮助她找销售渠道。

单亲母亲的奋斗史,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说了这么多,实际上如果不是太闲可以不看这部片子,想看励志片的还是去看《幸福来敲门》和《阿甘正传》吧。差别就像三星米其林和路边饭馆,不能说路边饭馆不好吃,但是是不是非得吃这家就不一定了。

评论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