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canglonglaoshi

刘沧龙分享:感觉钱包被掏空,全球留学住宿最贵城市前五都在美国

全球留学生住宿服务平台Student.com在北京发布了《2016年留学生公寓报告》(2016 Overseas Student Accommodation Report)。

 

  全球留学生租房最贵的有没有你所在的城市?中国学生赴外国留学租房时都有些什么习惯和要求?跟双语君一起来看看~

 

全球十大留学最贵城市,美国五个城市上榜

  报告显示,全球留学生公寓均价最贵的城市是纽约市,周租金均价(the average weekly rental)为526美元,月均价2293为美元。伦敦在这个榜单上仅排第六,澳大利亚的悉尼更是排到了第十。在通常的印象中,纽约、伦敦和悉尼对于留学生来说生活成本应该是不相上下的,但为什么实际上纽约的留学租房价格会遥遥领先呢?

  Student.com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Luke Nolan解释道,纽约的大学,如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等都坐落于纽约市中心的曼哈顿地区(Manhattan),因此留学生的住宿需求会跟社会其他的居住需求产生竞争(student housing is competing with all other housing),从而造就了纽约的“留学住宿最贵”(the most expensive city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in terms of accommodation)。

 

  十大留学最贵目的地城市前五名都在美国,其中不乏旧金山(San Francisco)、伯克利(Berkeley)、波士顿(Boston)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对此Nolan解释说,在留学生当中紧俏、受欢迎的城市,同时也被大量的社会需求追逐。在这种情况下,不仅学生和学生之间存在竞争,学生的需求也会和居民甚至是明星的需求撞车,导致这些城市的房租水涨船高。

 

伦敦:高房价不意味着留学生租房价格也高

  从很多现有的报道和数据来看,伦敦都是全球房价最高的城市之一。但在留学生租房领域,伦敦显然赶不上榜单前五名的美国城市贵。这又是为什么呢?

  Nolan说,作为一个主流的留学目的地(a major destination for overseas study),伦敦的留学生住宿已经发展得相当成熟。有很多类型、不同价格的留学生公寓供选择(a range of choices)。而且伦敦的地铁系统(metro system)发达,学生可以住在相对便宜、性价比高的地方,每天乘公共交通去上学。

Student.com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英国的留学生公寓均价与去年相比上涨5%-10%,Nolan认为这主要与市场供给有关。过去这些年,伦敦房地产价格一直保持了每年3%-4%的增长。至于英国脱欧(Brexit)会不会对留学生租房的价格产生影响,Nolan认为脱欧并不意味着留学生公寓价格会立即出现大幅攀升,变化都是缓慢发生的。

 

澳大利亚:海滨热点城市留学租房最贵

  在赤道以南的澳大利亚,悉尼的留学生公寓均价最贵,平均周租金为268美元。由于国际留学生尤其是中国留学生越来越多涌入悉尼和墨尔本,这两个城市的公寓价格同比涨幅超过10%。据预测,2017年的周租金均价会进一步上涨10%-20%。

  然而排名前五的留学生公寓最贵城市,包括悉尼、墨尔本,其价格相比伦敦、纽约非常有竞争力(competitive)。这也是为什么澳大利亚,尤其是悉尼、墨尔本等城市作为留学目的地非常受欢迎。

  Nolan告诉记者,住宿是留学生除学费之外最大的一笔开销(the largest costs apart from tuition),选择合宜的公寓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住宿会对留学体验产生巨大影响。

  Student.com此次发布的报告涵盖了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这三大热门留学目的国的留学生公寓价格涨跌趋势。Nolan告诉记者,去年student.com的租房订单业务覆盖到了100多个国家,总订单额达到了1.1亿美元(bookings worth more than $110 million),其中一半以上都来自中国留学生。

  其实中国留学生制霸留学行业,这一结果并不令人惊讶。官方统计显示,2015年,中国共有52.37万人出国留学,比2014年增长了14%。在很多国家,如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中国学生都是最大的留学生群体。

  中国学生在国外留学选择住宿时都有什么考虑和偏好(preferences and considerations)呢?

 

多数中国留美学生偏爱合住

Share accommodation with fellow students

  Student.com的报告显示,留美的18-26岁中国学生首选的租住户型是两卧两卫公寓(two-bedroom, two bathroom apartment),原因是他们喜欢和同学合住。当然,有人一起付房租、减轻经济负担也是原因之一。

  相比之下,中国留澳学生则更偏爱带有一张单人床的单间(a private room with a single bed)。

安全是中国留学生选择公寓时首要考虑因素

Safety is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considerations for Chinese students overseas when seeking housing

  报告还表明,安全、地段和价格是中国学生选择住处时最看重的方面。(Location and price are also among their top concerns.)此外,学生们选择公寓时还关注房间是否朝南且阳光充足、住处的楼层以及合租室友(Other factors, such as how much sunlight their room receives, which floor their apartment is on and potential roommates are also particularly important.)。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