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canglonglaoshi

书影交错:

《全民目击》

剧情简介:富豪林泰(孙红雷 饰)婚期将至,准新娘却惨死地下停车场,林泰的富二代女儿林萌萌(邓家佳 饰)成为最大嫌疑人,林泰不惜重金聘请国内顶级律师周莉(余男 饰)为独女辩护,而公诉方却是十多年一直追查林泰的童涛(郭富城 饰)。随着法庭质证的深入,罪案真相却越来越扑朔迷离。所有人都深陷迷局,真相隐遁在迷雾之中。“人的一生,总有些东西比命还重要。”心灵的救赎,更发人深省。


我看了豆瓣的影评,嗯,庭审我也没见识过,所以有木有bug我不知道也不大懂,但是也不是很重要,法庭只是一个场景,就像我们不会去计较csi里面吊炸天的科技和三分钟出DNA报告一样,唔,至少我不在乎这个bug。

非行的第二部电影,相较于第一部,惊喜少了,独爱的反转人性的正反面少了,但是叙事能力显著提高了。多视角叙事也算惊喜,尽管看到一半我就猜到结局了,本以为猜到结局所以没什么精彩的,结果结局居然走的是煽情路线而不是破案路线,也是真真切切骗了我一把眼泪。

我喜欢非行电影的一点是,他的电影没有好人和坏人之分,每个人都有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让你爱也不是恨也不是,十分纠结。我就爱这一点。

老实说,在电影放到女律师发现真相的一瞬间戛然而止就是一部精彩的悬疑片了,但是最后絮絮叨叨地放映到最后,在泪眼婆娑中我也很难说煽情戏很多余没必要了。

内心十分复杂啊。

最喜欢的台词:何为真相?你相信他是真相,他就是真相。

评论

热度(1)